渣文笔/渣手速/懒
吃all铁/all叶/all兴/锤基/EC/以及各自的RPS
不拆不逆,不吃对家,cp矛盾不上升真人
CP吃的杂又多,产粮随缘,全靠灵感
我最爱妮妮和鲨鲨了啊!!!!
一堆欧美墙头,平均年龄41🙂
写不来搞笑,一心想插刀,但玻璃心不允许虐,以及,甜不来

【红兴】【海棠红】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了


OOC

私设如山

睡不着的产物




   二月红做了一个梦,梦见那日何辅堂离去的情景。

 

   他看着何辅堂毫无犹豫地转身,然后决绝地离开,他不能动,不能说话,只能眼睁睁看着何辅堂离开,走出红府大门,就像是走出了他的生命。

 

   时至如今,二月红也无法明白为何那日何辅堂会选择离开。

 

   或是倦了罢。他猜测。

 

   他走出房门,站在檐下,让徐徐凉风吹走心中的烦躁。

 

   二月红抬头,看见漫天星辰,脑海中出现的却是那人的身影。

 

   “何…辅…堂…”

 

 

 

   何辅堂也在看着这片星空。

 

   他想起了二月红的眼睛。

 

   第一次见到二月红,他便被这双眼睛捕获了心。那双清澈的眸中,盛满了坠落的星子,闪烁的光芒洒在他的心湖中,激起圈圈涟漪。

 

   美。真美。

 

   自那日后,他便时时刻刻跟随着二月红,只为常见那双眸子。却未想,跟着跟着就跟出了感情。

 

   在那刻,何辅堂的心中是慌乱的。

 

   那可是二月红啊,名满长沙的红二爷啊,反观自己,不过是这长沙城中初来乍到的异乡客,有什么底气来对二月红表白心意,有什么实力来护他一世安稳。

 

   与二月红一起,无非痴人说梦罢了。

 

   可当何辅堂从二月红口中听见喜欢两个字的时候,他从未觉得上天是如此眷顾他。

 

   从天而降的惊喜把何辅堂砸了个晕头转向,他晕乎乎地都忘了回答二月红,只是看着二月红的神色慢慢从羞赫、期待到不安、沉默。

 

   “何辅堂,今日之事是我孟浪了,若你还愿意让我二月红喊一声大哥,我们便当今日之事没有发生,如果你不愿意,那么…”

 

   “我愿意!”何辅堂这才反应过来,急忙回答刚才二月红的问题。

 

   二月红听见他的回答,抿了抿唇:“辅堂大哥,我们忘了这件事情吧。”

 

   “不不不不不!”何辅堂急忙否认,“我不是说愿意忘了这件事,我是愿意和你一起。”

 

   然后何辅堂看见他喜欢的那人的脸上,绽开了迄那日为止,他见过的最漂亮的一个笑容。

 

   回忆到这儿,何辅堂想啊,为什么那么聪明的红二爷那日却愣是没听懂他的意思呢?

   后来他琢磨透了,约莫是因情之一字吧。

 

   事实证明,遇见二月红已是他何辅堂的幸运,能与二月红共有那么一段短暂的有关风花雪月的往事已是他平生幸运之极。

 

   老天从来不眷顾何辅堂。

 

   何辅堂被一条来自风雷镇的消息带走了,走的时候,他没有来得及告诉二月红,匆匆离去,他只来得及看见二月红转身那瞬充满恨与悲痛的眼神。

 

   待我从风雷镇回来,我再同你解释一切。

 

   只是未曾料到这是一条不归途,风雷镇的风太大,大到他已站不住脚了。

 

 

 

 

   二月红在那日后控制着自己不去想何辅堂,只是无论如何也没法不想到他。

 

   这处院子是他们常待的,初春春寒料峭,何辅堂会为他披衣,嘱咐他小心着凉,暮春二人便靠在一起,花瓣洋洋洒洒,落在二人絮絮的话语中;那处的石桌椅是他们一起亲手去挑选石料令人打磨的,闲时于此或小酌三两杯,或对弈二三局,甚是悠闲。

 

   就连去到梨园也能想起那人,想起那段纵台下人千百,台上人也只为那一人唱的日子。

 

   何辅堂,我该如何才能不再想起你?

 

   何辅堂,你这个骗子。

 

 

 

 

    未曾想,再回到这长沙城时已是那么久之后了。

 

   何辅堂以为这么久没有到此,自己对这长沙应该已是忘得差不多,只是当他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他恍惚间才明白,这长沙城他从未忘过,亦从未对这座城市陌生过,因为他心心念念的人在这里。

 

   何辅堂熟练地来到红府,叩响了红府大门。

 

   “吱————”红府大门慢慢打开,出现的是一张何辅堂未曾见过的脸。

 

   “请问,您找?”那陌生面孔问何辅堂。

 

   “二月红,红二爷。”

 

   “请问您是?”

 

   “何辅堂。”

 

   这小厮听见这个名字脸色轻微变幻了一下,随即稳住,问道:“请您稍等,我去请示。”这小厮往里去了,却是忘了将门关上。

 

   何辅堂轻轻推开门,前院的模样没变,只是莫名多了几分萧索。

 

   “何辅堂。”他听见有人在叫他名字。

 

   那人穿着一身红袍向他走来,在他面前站定,然后开口道:“我只给你一次解释的机会,只有一次。”

 

   他看见了二月红眼角闪烁的泪光。

 

   “我再也不走了,何辅堂再也不会离开二月红了。”

 

   然后,他抱住了二月红。

 

 

 

 

   当何辅堂出现在他视线中的那刻,二月红知道,他控制不了见到那人时的委屈自己,就如同他控制不了他对何辅堂的思念。

 

   于是,他对这何辅堂道:“我只给你一次解释的机会,只有一次。” 

 

   而他抱住他的那刻,二月红知道,那片夜幕中的星河,再也不会只有他一个人观赏了。

 

 

 

 

   惟愿,与你共度一生平安喜乐,永不分离。

评论

热度(33)